弋酒

现实中轻微社恐,苦逼的学生党一枚啊,会努力写出好的作品,为自己加油!

【求救】新年番外(下)

  钢琴师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和公关官冷血一起挑对联

  还以为阿呆鸟他们三个是出了意外,钱包不小心丢了没有钱付款,被人家老板扣住了,于是赶忙跑过去给他们三个解围

  结果刚到店门口,就看到中也、阿呆鸟、外科医生三个人跟乖宝宝似的站成一排,老板在旁边说叫些什么

  他们三个脸上的表情一个比一个生无可恋,尤其是外科医生眼睛都变成了死鱼眼

  钢琴师赶忙过去询问发生了什么

  老板看到他第一句话

  “你就是他们口中的家里的大人?”

  一脸懵的钢琴师:“?”

  钢琴师一脸微笑的把目光看向同伴们

  一脸无辜的阿呆鸟、生无可恋的外科医生、以及看天看地看货架,就是不看钢琴师的中也

  “……”

  “对,我就是”

  掏出假证件后顺利的把三人接了出来,酒也到手了,只是钢琴师的肩膀从走出店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在抖

  “不用憋着,钢琴师,看你忍的挺辛苦的”

  外科医生看着已经快要控住不住的钢琴师“善意”的说道

  “哈哈哈哈...”钢琴师笑得腰都快直不起来了

  “不要笑那么大声钢琴师!”中也和阿呆鸟异口同声

  闻言钢琴师稍微收敛了一点,但也真的只有一点

  民宿内,公关官和冷血已经把买的年货带了回来,顺便问了中也他们发生了什么事

  钢琴师刚想开口回答,就被中也一手捂住了嘴,打死都不让钢琴师说一句话

  “我们来贴春联吧”冷血手上拿着刚买回来的春联、福字和年画

  于是几人开始忙起来,外科医生剪胶布,钢琴师、冷血、公关官分别站在椅子上,贴春联、福字和年画

  中也和阿呆鸟负责在底下递

  然后

  “噗……哈哈哈哈...中也你怎么还没有春联高啊...哈哈哈”

  “阿呆鸟,你少说两句话会死是吧”

  “嗷!中也你打的好狠”阿呆鸟的肚子遭到了中也的肘击

  …………

  “中也,中也,用你的异能力把春联往上递啊,省得调整位置了,多方便啊”

  “我的异能不是这么用的啊,混蛋”

  “你这异能力多方便啊,不能在生活中提供帮助的异能力不是好的异能力...”

  …………

  “诶冷血你的福字是不是贴错了?”

  “没有”冷血摇摇头

  “都贴倒了啊”

  “就是要倒着贴,阿呆鸟”外科医生在一旁接话

  “啊为什么?”阿呆鸟发出疑问

  “因为福到了”

  “啊...哦,是这样啊!”

  看着恍然大悟正在大笑着的阿呆鸟,大家也不禁都露出笑容

  贴完春联后差不多也该吃中饭,几人在民宿管家的安排下,很快用完了午餐,开始为年夜饭的饺子做准备

  开始第一步,几人就犯了难

  “馅...谁来搞”中也问

  几个人先是把目光统一看向了公关官

  “……我只是演过厨师,并不是真的厨师”公关官现在已经开始荧幕演员的生涯了,并且成绩相当不错

  几人又把目光统一的移向了冷血

  “会做咖啡和会做饭,是两回事”冷血面无表情

  “好就交就给你们两个了,你们有经验”钢琴师拍板

  公关官+冷血:“?”

  于是民宿的厨房鸡飞狗跳的场面陆续出现了

  “冷血,你力气小点!菜板被你切出划痕了...”

  “公关官,盐太多了,别不要钱的撒...”

  “外科医生不要躲懒啊,认真...”

  “中也,打碗水递给我,谢谢...”

  “钢琴师,你这个馅太多了,都包不上了...”

  “阿呆鸟,不要乱包啊,为什么要用两个饺子皮包啊...”

  经过一系列的努力,饺子越包越好了,时间也在不知不觉中过去

  “这么多应该差不多了”钢琴师看着盘子上堆满的饺子说

  “大家去洗洗手吧”

  “接下来去放烟花怎么样?我们买了不少”公关官怀里抱着仙女棒、鞭炮和烟花

  “好啊,走走走”阿呆鸟第一个赞成

  “阿呆鸟你别拽着我啊...喂你这家伙!往哪跑呢”中也被拽着从窗户上跳了下去

  民宿不高,也就两层,但为了安全中也还是动用了异能

  两个人稳稳落地

  “这样才最快嘛!钢琴师你们也快下来”

  楼上看着窗户的四人会心一笑

  “你们四个不要跟着一起闹啊……喂!”结果刚喊完,中也就看见四个身影,从二楼一跃而下

  即使明知道不会受伤,中也还是用异能力接住了他们

  “谢谢哦中也”钢琴师笑着给中也递了个烟花棒

  “...小孩子才玩这个”中也偏过头

  一旁的冷血拿打火机帮中也点燃了仙女棒

  刚开始,是小小的火花,一簇一簇的。噼里啪啦的响声在空气中回响,后来越来越亮,就像天上一闪一闪的星星

  中也轻轻的挥了挥,仙女棒的亮光随着他的挥动在空中留下痕迹

  “...有点意思”中也小声的喃喃了一句

  然后在空中画了一个小羊的图案,嘴角不禁微微上扬

  一转头,就看见钢琴师在不远处拿着仙女棒笑着看着他

  “……”中也连忙偏过头,跟他错开视线,耳朵有些泛红

  “来来来,大家快来,我要点烟花啦”阿呆鸟拿着打火机笑嘻嘻的

  “3...2...1”

  “砰”绚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炸开

  …………

  时间慢慢过去,几人也玩累了,陆续赶回楼上准备吃年夜饭

  麻烦民宿管家准备好菜之后,他们也去了厨房,把饺子蒸上

  “凭心而论,这顿饭有些晚了”外科医生看着墙上的挂钟

  “好了好了,也不算很晚,我们开动吧,一会有惊喜”钢琴师神秘的说

  “年夜饭好像说要最年长的人先动筷才可以”冷血想起了书上的内容

  最年长?几人陆续报了真实年龄

  中原中也12

  阿呆鸟、公关官、外科医生16

  钢琴师、冷血17

  最后钢琴师以一个月之差赢了冷血

  钢琴师随意的夹了一筷子

  几人开吃起来

  “咦,这个鱼他死不缪目啊”阿呆鸟看着盘中间的睁着大眼睛鱼

  “中也,你踢我干嘛?”

  “这魚不确实没有闭眼吗”

  “诶?这是红枣吧,还做了红枣馅吗?”公关官看着这个与众不同的饺子,饺子皮里隐隐透露出一个红色椭圆形的轮廓

  “是红枣”外科医生肯定

  “啊,我们没买红枣啊”阿呆鸟充满疑问

  “这是你说的惊喜吗钢琴师”

  “不能完全算,中也,不过这也是祝福,书上说在其中一个饺子里包上硬币,吃到的那个人新的一年就会收获好运气”

  钢琴师笑着看着同伴们

  “看来这份好运气是公关官获得了”

  “什么啊,原来是这样,早知道我就先一个劲的吃饺子了”阿呆鸟表示遗憾

  “恭喜了,公关官”中也表示恭喜

  “恭喜”冷血附和

  “谢谢大家,不过这份运气,我也不太好意思一个人独享”说完公关官起身,拿走了一个小碟子,再回来的时候,碟子上多了五个红枣

  “这下这份好运,大家可以一起共享了”

  “公关官真不愧是话术大师,漂亮话讲的还是这么好听”

  “不过我才不稀罕呢,我是碰巧想吃红枣了而已”阿呆鸟说着就去夹了个红枣

  “红枣加饺子,真是奇怪的搭配”外科医生也随后去夹红枣

  “谢谢”冷血说

  “未来大明星的运气,我可要好好收下”钢琴师打趣道

  中原中也去夹红枣的时候因为碟子离得远,手上力道也没控制好,导致刚夹出碟子红枣就一个不小心滚落到了地上

  “啊...吃不了了”中也看着已经掉在地上的红枣

  一转回头,发现碗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个饺子

  “公关官?”

  “别嫌弃我啊中也,没吃过的,而且我用公筷夹的”

  “没有,我不是这个意思...你...”

  “我的运气一直都很好,反观是中也你,之前和阿呆鸟玩三选一喝盐水,每次都是你输吧”

  “现在我把好运气送给你了,所以明年一定要赢阿呆鸟哦”

  “...我会赢的”中也看着盘里的饺子,有些不好意思的避开公关官的目光

  “喂喂喂,公关官,你太偏心了吧”

  “我明年得到好运之后就送给你”

  “才不要,明年得到好运的一定会是我”

  “行了,安静吃饭”

  闻言,阿呆鸟看向自己的碗,一个红枣正安静的躺在里面

  “外科医生,还是你最好!”

  “好好吃饭”

  很快年夜饭圆满结束,大家坐在客厅里一起看电视 ,守岁

  “给你们的”

  “这是什么钢琴师?红颜色的漂亮纸壳?”

  “...是红包,过年时长辈发给晚辈的”

  “你什么时候成长辈了?”

  “那阿呆鸟你的意思是有钱也不要?”

  “不不不,谢谢你的红包哈”

  “大气啊钢琴师,这么多钱”

  “喂阿呆鸟,不能现在拆”

  “没关系中也,我不介意”钢琴师拒绝了外科医生递来的酒,并对中也表示自己不介意

  “钢琴师,给”冷血也拿着红包递给了钢琴师

  “冷血,你这是?”

  “我刚刚去问了前台的陈小姐,得知了种花家有农历的说法,按照农历来算,我比你大,所以...收下吧”

  “就是说啊钢琴师,总不能只有你一个人没有吧”公关官在一旁附和

  “谢谢”钢琴师看着手里的红包,露出了发自真心的微笑

  “今天花费了我一周的运动量,好累”外科医生瘫在了沙发上

  “要多运动外科医生,你看你体术那么差”

  “体术差,也照样可以放倒你阿呆鸟”外科医生扬了扬手上的针管

  “你确实要多锻炼身体,外科医生”中也不赞同的看着他

  “啊...听不到”

  “我说啊各位,要不要约定明年一起在横滨过年”

  “就像今天一样”

  冷血:“我没问题”

  阿呆鸟:“双手双脚赞同!”

  公关官:“我一定会到场的”

  外科医生:“啊...好吧一年也就累这么一次”

  “中也呢,应该不会拒绝吧”钢琴师笑着问

  “那当然不会”

  “那我们就约定好了,明年大家一起在横滨过年”

  “你们这么积极,到时候可别迟到,我可不想等你们”

  “不会的中也,因为约定好了”

  约定好了

  …………

  很快12点的钟声应约而至

  “新年快乐”大家互道恭喜

  “我先去睡了,今天累死了”外科医生耷拉着脑袋,看起来已经挺到极限了

  “我也去睡了,熬太晚可是会秃的”公关官也往房间走去

  “中也,我和钢琴师还有冷血准备再打会牌,一起来吗?”

  “不用了阿呆鸟,我也先去睡了,你们也别熬太晚,明天早上不是还要去逛庙会”

  “好,我们知道了”阿呆鸟表示自己有分寸

  “中也”钢琴师喊住他

  “嗯?”

  “晚安”

  “...嗯,你们玩的开心”

  中也关上房门,靠在门上,外面玩闹的声音非常的小,像是为了照顾即将进入梦乡的同伴们,窗外月光洒在大地,清风拂过云朵,飞鸟在空中翱翔,游鱼在池塘中嬉戏,岁月静好

  晚安

                      番外篇完

  

  

  

  

  

评论(17)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